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创客列传】打破暴利 青岛小伙要颠覆洗衣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6-04-01 05:53:52

【创客列传】打破暴利 青岛小伙要颠覆洗衣业

“我来洗衣”线下体验中心    

    【创客列传】终结洗衣暴利时代 俩青岛小伙搞互联网洗衣

    洗衣店洗一件衣服的成本有多少钱?干洗真的比水洗贵吗?

    生活中,一些朋友虽然经常去洗衣店洗衣服,但对洗衣这个行业的了解并不多。最近,两名青岛小伙牟瑞迪和张帅利用微信搞起了“我来洗衣”项目,颠覆传统的洗衣模式,用户只要用微信下单,包括取、洗、送一系列过程一键搞定,洗完的衣服质量有保障,而且价格比传统洗衣店省了一半。目前,“我来洗衣”已完成千万天使轮融资,今年的目标是进军全国50个城市。

【创客列传】打破暴利 青岛小伙要颠覆洗衣业

“我来洗衣”CEO牟瑞迪

    俩青岛小伙他乡相识

    牟瑞迪和张帅两人都是1989年出生的青岛小伙,他们一个学金融,一个学医,似乎与互联网并不搭边。但是走上工作岗位之后,两人又不约而同地对移动互联网产生了兴趣。曾经,抱着闯一闯的想法,他们分别去北京中关村取经。“北漂”的日子里,一次偶然的机会两人相识。在无穷的思想碰撞中,两人有了回到家乡青岛创业的想法。

    不得不说,无论是创业氛围还是人才聚集能力,青岛与北京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是在二人看来,移动互联网时代,二线城市同样具备增长的潜力。况且,还有那份浓浓的家乡情结。

【创客列传】打破暴利 青岛小伙要颠覆洗衣业

张帅

    挑战洗衣行业暴利

    互联网创业是大势所趋,但是具体要做什么却要动一番脑筋。开始创业之前,二人将所有可能O2O的项目都过了一遍,最终确定了洗衣这个行业。

    为什么看中洗衣业?牟瑞迪说,一方面是因为这个行业属于本地服务业,更接地气,另外BAT还没有形成行业垄断的格局,行业巨头没有出现,这给中小创业者提供了生存可能。

    最关键的是,这个行业的“痛点”是实实在在的。通过调研他们发现,洗衣行业长期以来存在着价格虚高,透明度低的问题。门店租金和人工成本占了大头,真正的成本非常低廉,消费者无形之中吃了哑巴亏。例如洗一件西装,一般的洗衣店可能要收35元,但实际上真正的成本不足10元。另外,干洗比水洗的成本更低,而消费者对其中的“奥妙”并不知情。

    看到了痛点,二人当机立断,决定开启创业之路,2015年8月份“我来洗衣”项目正式在微信平台上线。

【创客列传】打破暴利 青岛小伙要颠覆洗衣业

颠覆传统洗衣模式

    半年已获取超10万用户

    “我来洗衣”是怎样一个运作模式?负责营销的张帅介绍说,整个流程主要由管家、用户、物流、服检、管理几大系统组成。用户只要通过微信下单,就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上门取衣,同时进行衣服初步检查,之后会送到站点进行洗衣,目前“我来洗衣”在全市有五个合作站点,基本可以做到市区全覆盖。洗衣的过程完全透明化,在摄像头下进行,洗完之后会进行专业的质量检验,合格后给用户送货上门。

    与传统洗衣店相比,“我来洗衣”大大节省了房租和人力,可以省下70%以上的成本,即便将利润与用户分摊,也可以大大拉低洗衣价格,例如干洗一件衣服普通店里标价35元,用“我来洗衣”只需要19.9元,而且首单还可以享受更高的折扣。

    去年8月份上线以来,“我来洗衣”受到了网友的极大关注,目前粉丝已超过10万,并且每月以80%以上的速度在增长。公司团队也增加到70多人。“我来洗衣”在项目设立之初,就拿到了千万级的天使轮融资,牟瑞迪和张帅计划在2016年进行扩张,计划全年将业务扩展到全国50个城市,向北京、上海等大城市进军,实现青岛互联网创业者的巨大突破。(青岛新闻网记者 任俊峰)

【创客列传】打破暴利 青岛小伙要颠覆洗衣业

专业化服务节省成本,确保质量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