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首发:地铁3号线南段全线洞通 月底轨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叮当 2016-04-07 08:29:59

首发:地铁3号线南段全线洞通 月底轨通

    青岛新闻网4月7日讯 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地铁方面获悉,青岛地铁3号线南段已实现全线洞通。截至目前,除错埠岭车站剩余57米顶板仍在紧张施工中外,南段其余车站主体已全部完成,12个区间已实现贯通,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实现全线通车。据悉,错埠岭站4月底完成主体施工,3号线也将于本月底完成轨通。

    24小时不间断作业 错埠岭站终“打通”

    3号线错埠岭车站位于南京路与辽阳西路交叉口处,为地下双层岛式车站,车站长196米,宽约21米 ,高约12米,设置4个出入口(其中1号出入口远期预留),2个风道和1个消防出入口。

    受前期制约条件的影响,错埠岭站成为制约3号线开通的主要因素。在2015年9月9日完成三期交通调流后,考虑到错埠岭站剩余土建施工工期紧、任务重、难度大,为了确保南段开通,为后续铺轨、机电等专业尽早提供作业面,经仔细研究、精心策划,制定了各项保证措施,将站台层结构施工工期提前一个月,形成了“3.31节点目标”。通过成立专项工程推进组,优化设计方案、精心施工管理,并在春节期间正常施工,现场24小时不间断作业,投入充足人力和资源,在与参建单位的共同配合努力下,于3月底完成了站台层南侧端墙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标志着3号线全线 “洞通”。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