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庞贝宝宝求生记:用药1年症状改善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6-04-20 05:51:35

【青岛故事】庞贝宝宝求生记:用药1年症状改善

    青岛新闻网4月20日讯 “不求她长大,但求她在我们身边多待会儿……”与果果的妈妈侯文文接触的过程中,她一次次重复这句话。

    从确诊患病到进京体检,从赴台湾用药到开始康复训练,从肌肉力量渐渐恢复到安全度过一周岁生日,青岛“庞贝宝宝”果果创造了一个奇迹。而今,快两岁的果果已经用药一周年,她的症状也得到改善。这一年中,青岛新闻网记者始终跟随着果果,与她一同经历“求生之路”,记录发生在这个罕见病家庭中的点滴。

    “求生之旅”

    2015年3月份,果果被诊断患有庞贝氏症。这是一种由基因缺失引起的染色体隐性遗传病,主要症状是肌肉萎缩无力、心脏变大、呼吸能力衰竭直至死亡,幼儿患者约在6个月左右发病,常在1岁前夭折。目前全国范围内,记录在案的庞贝氏症确诊患者只有不到50人,出生在青岛的女婴果果就是其中之一。由于极其罕见,庞贝氏症患儿被人们称为“限量天使”。

    果果爸爸尼宏昌说:“那时候就四处打听,到处求医,我们知道只有美国生产的一种名为‘myozyme’(注射用阿糖苷酶α)的药物能够为果果续命。”了解了治病方法之后,爸爸妈妈便带上果果,开始了“求生之旅”——3月16日进京体检,3月21日赴台湾用药,4月30日在青岛齐鲁医院实现用药治疗,5月3日前往北京做康复训练。

    果果的治疗过程一直比较顺利,而治疗效果也很明显。用药两个多月以后,果果的精神状态好转,抬手臂、踢腿等动作明显有力,小家伙还时不时低头、仰头,东张西望。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