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地铁2号线麦岛站至李村公园站双线贯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西苍月 2016-04-24 10:35:57

地铁2号线麦岛站至李村公园站双线贯通

    地面交通将尽快恢复

    除此之外,2号线李沧区、崂山区段沿线下穿李村河和张村河,埋深最浅处只有4.27m,且表层为洪冲积层粉质粘土及粗砾砂,下伏花岗岩,列为全线1级风险源,安全隐患极大。为此,青岛地铁与施工方中铁建成立专项攻坚小组召开专家评审,制定专项施工方案和安全管控方案,采用挖孔桩结合旋喷桩止水工艺,形成全封闭式防水挡墙。经实践,工程质量满足使用需求。

    2号线东部和北部的双线贯通意味着崂山区和李沧区可以尽快恢复地表路面,降低对公用资源的占用,缓解交通压力。2号线作为连接青岛市东、西、北部的主要干线,对于提升城市功能,节约利用城市空间,缓解城市交通堵塞,解决群众出行问题有着重大意义。另一方面,同时将青岛老城区、行政中心、商业中心、东北部发展地区、西南部发达地区串联成一条平衡稳步提升的轨道交通渠道,对青岛东北部发展地区的经济提升起着动脉式作用,带动崂山区和李沧区的经济发展,助推青岛市进入覆盖化、全面化、立体化的高速发展阶段。(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志文 摄影报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