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组图:槐树花开清香四溢 盘点槐花15种美味吃法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叮当 2016-04-25 13:10:50

    一到四五月份,树上的槐树花就开了,空气中都是一股甜腻腻的香气。

组图:槐树花开清香四溢 盘点槐花15种美味吃法

    槐树花的清香总能唤起小时候的回忆,可是你知道吃槐树花的好处吗?

    槐树花的功效

    槐花中的氨基酸、黄铜、硒的含量是任何植物含量的几十倍甚至上千倍,其价值是任何药物无法替代的。服用槐花茶可以让血管、畅通无阻,对心脑血管疾病有较好的防治作用。对不良的生活习惯和常饮酸性食物所导致的血热、血淤、过敏性体质,槐花米茶中的其它有效成份有极强的凉血、止血的效果。

    清肝火

    槐花常被用于治疗肝火上炎之头痛头胀、目赤、眩晕等。

    改善毛细血管

    槐花能保持毛细血管的正常抵抗力, 减少血管通透性, 可使因脆性增加而出血的毛细血管恢复正常的弹性。

    降血脂

    槐花泡茶具有降血压降血脂的功效,是一款适合高血压患者及高血脂患者饮用的一款药茶。槐花茶除了降血压降血脂外,还可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同时,适当加入绿茶或配用枸杞子泡茶饮用,降血压降血脂的功效更佳,同时还能防止心脑血管意外发生。

    抗炎

    槐米自古以来就是一味中药材。李时珍的本草纲木就记载槐米有清热解毒、止血凉血、抗菌消炎的作用。

    防癌抗衰老

    槐米即为槐花花蕾,富含硒元素,能清除体内自由基,抗氧化预防肿瘤。槐米中硒的抗氧化作用是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300~500倍,可抗衰老、防治心脑血管疾病和肿瘤。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