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海尔工业园东院区将改造为海尔云谷 投资150亿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6-04-28 05:55:30

海尔工业园东院区将改造为海尔云谷 投资150亿

澳柯玛智能产业园效果图

    青岛新闻网4月28日讯 崂山区株洲路片区产业升级和城市更新集中启动仪式27日举行。此次集中启动项目共20个,总投资约300亿元。

    集中启动的20个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50万平方米,分别涉及金融商务、信息服务、工业设计、文化创意、科技研发等生产性服务业,以及智能硬件、新能源新材料、海洋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智慧产业等“蓝高新”产业。

    其中,总投资150亿元的海尔云谷项目,将对占地面积约600亩的海尔工业园东院区进行全面改造升级,建设成为以金融服务、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创客平台、商业休闲于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全部建成投产后,将引入800余科技型企业,入驻2万余名高端人才,实现年产值约400亿元,实现税收约20亿元。

    总投资约40亿元的澳柯玛智能产业园项目,将对占地约122亩的原有厂房进行搬迁改造,建设以科研研发、企业孵化为主的智能型产业园,设立澳柯玛集团的智能管控技术、智能家电、超低温制冷技术、商用冷链、自动售卖等五大全球性研发中心,吸引200余家上下游中小企业落户,吸纳创新创业人才约1万人,实现年销售收入约30亿元,实现年税收约3亿元。

    崂山区株洲路片区,作为青岛高科技工业园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20余年的发展,聚集了海尔集团、海克斯康、华仁药业、双瑞压载水等一批蓝高新企业。

    2015年,区域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68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到65.5%,居全市第一;海洋经济增加值完成120.9亿元,增长13.9%,占GDP比重达到约24%。发明专利申请量达到5075件,增长23.1%;发明专利授权量达到1241件,增长67%;申请PCT国际专利186件,占全市申请总量的54.9%。截至今年2月,全区有效发明专利4352件,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突破百件,达到101件,居全省首位。(青岛新闻网记者 徐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