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某日企老板卷款回国 70名员工讨薪之路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 2016-04-29 12:40:30 字号:A- A+

    近日,在李沧区法律援助中心的帮助下,某外资企业的70名员工顺利拿到了仲裁判决,相关劳动争议请求得到了支持。

    2016年春节前,青岛某公司的70名职工来到李沧区法律援助中心求助。经了解,该公司系一家日资企业,因企业经营不善且恰逢诉讼,日方老板惧怕承担法律责任,卷款回国。返回日本后老板宣布与所有员工解除劳动关系,对职工的经济补偿、劳动合同解聘等事项均未处理。职工不仅面临失业困境,且因无法与企业正常办理解聘手续,影响再就业。

    充分了解情况后,李沧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发现这起案件涉及人数众多,且临近春节,若处理不及时,可能会演变成集体上访事件。因此,援助中心当场受理了职工的法律援助申请,并指派了山东青港律师事务所为其提供法律援助。

    相关律师接手案件后,第一时间与职工代表见面并了解了企业的相关情况,想方设法为当事人保全企业相关财物,以便日后查封、拍卖,为维护劳动者权益做好准备;另一方面,律师连夜加班为职工办理委托手续,准备仲裁材料。隔日,律师即向李沧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提起了仲裁申请。

    李沧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开庭审理本案,对律师提出的代理意见全部采纳,70名职工的请求事项全部得到支持。未来,李沧区法律援助中心将持续关注本案,在执行阶段继续提供法律援助,帮助职工拿到经济补偿金,最大限度地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孙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沧海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