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工匠】鞋神刘泽顺:与鞋子打了25年交道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5-06 05:55:51

    鞋神刘泽顺:与鞋子打了25年交道

    青岛新闻网5月7日讯 无论走到哪,刘泽顺总是一个“低头族”,而此低头族非玩手机的低头族,刘泽顺喜欢低头的原因是想看看路人都穿啥样的鞋!作为青岛亨达股份有限公司的技术总监,25年来,刘泽顺从一名绷帮、扣底工直至今天的技术总监,“鞋神”的名号可不是吹的。

    5月3日,青岛新闻网在位于即墨的亨达工业园见到了“鞋神”刘泽顺,他憨厚、朴实的外表下蕴藏着无限的创意和金点子。

    作为九十年代第一批“技术工人”,他和他的技术团队通过自主研发和技术引进相结合,开发出一系列技术含量高、附加价值高的新材料、新技术、新产品,其中国家发明专利“皮革无缝粘接技术”成为制鞋行业创新技术史上新的里程碑。

    据介绍,“皮革无缝粘接技术”主要是针对真皮材料越来越匮乏,成本越来越高等问题而研发的,其技术核心是通过高周波无缝粘接技术把断开的皮料进行熔接,使产品不仅达到牢固、美观的效果,并且使皮革原材料得到高效利用,提高皮革利用率在7-8%以上。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