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防震演习进校园 校车变身救援擎天柱(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5-12 05:51:05

青岛防震演习进校园

    青岛新闻网5月12日讯 “5.12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交运温馨校车公司联合市北区长沙路小学举行联合演习,平时校车上的司机、随车照管员紧急承担起救援任务,帮助小朋友们撤离、包扎。

    此次演习共有130多名学生参与,4辆校车配合救援演习,交运温馨校车公司总监武利勇在接受采访时谈到,由校车参与的防震减灾救援演习,可以说是全国首例。

    “自然灾害我们无法避免,但可以通过合理的措施自救。”当天上午9点50分,交运温馨校车公司何大海为长沙路小学700余名师生讲述如何认识地震和在地震中如何自救的相关知识,为接下来的“地震”逃生做准备。

    随着一声急促的警报,“地震”来袭!随即,长沙路小学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迅速躲到桌子底和墙角落等相对安全的区域。30秒后,“地震”基本停止,学校老师在广播中发出指令:“发生地震,全校师生进行紧急疏散!”此时老师们便迅速带领同学们按照指定线路,每个班级分成两组开始有序撤离。两分钟后,长沙路小学大部分学生全部撤离至指定地点,各个班级班主任对学生数量进行清点。

    这时,温馨校车公司接到上级指示,长沙路小学有学生在地震中受伤,需要紧急救援。学校周围浓烟四起,四辆温馨校车有序地驶入长沙路小学,130余名学生在随车照管员的指引下有秩序登车。

    在这次演习中,温馨校车模拟了突发场景,包括照顾“地震”后学生情绪,对“休克”学生进行心肺复苏术急救。随车照管员王静说:“我们在照管员上岗前接受过此类培训,可以很快实施救援。”(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张文慧 闫超)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