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4只象龟安家青岛本月底见客 它们的新家长啥样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5-12 06:01:05

4只象龟安家青岛本月底见客

象龟馆整体效果图

    青岛新闻网5月12日讯 4只毛里求斯国宝亚达伯拉象龟在青岛动物园安家啦!目前4只大家伙在青生活一切正常,正在隔离检验、精心饲养。预计本月底能和青岛的小伙伴见面。

    4只象龟安家青岛动物园 5月底和市民见面

    在青岛安家的这4只亚达伯拉象龟是由毛里求斯增送,4月14日启运,4月16日下午16时到达北京机场。

    由于象龟生活的适宜温度要求20-32摄氏度,所以接送的厢式保温车厢内的加热装置也是加热至25摄氏度,历经8个半小时,4月17日早上到达青岛动物园隔离检疫场。目前,象龟在青生活一切正常。

    隔离期间,严格按规定设置象龟隔离场所:象龟隔离检疫场内的象龟隔离区、管理人员的生活区和粪便尿液积存区之间相互隔离,出入各有通道;出入口均设有冲洗、消毒设施。对象龟饲养人员及相关兽医进行隔离检疫的相关培训与知识普及,确保隔离检疫工作正规、有序进行。

    预计5月底,象龟能与岛城市民见面。

    住处由羚牛馆改造而成

    目前,由于4个家伙正处于隔离检疫阶段,还不能跟大伙见面。不过,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市动物园了解到,它们的住处位于青岛市动物园东南角,在现有羚牛馆的基础上进行改造、扩建而成。扩建后的建筑面积325平方米,室外展览场地290平方米。

    象龟馆负责人王琳介绍,象龟馆在建设时就考虑建筑细节设计,顶部设置钢化玻璃采光窗,可以充分利用自然光线采光照明,节约能源。

    为营造一个富有特色的参观体验,设计过程中,动物园力图将毛里求斯共和国当地特色与青岛动物园老建筑风格相结合,外立面与动物园老建筑风格相统一,屋顶装饰和内部热带植物运用上力求体现毛里求斯异域风情,整体建筑在动物园中既不突兀又具有自己显著特点,使象龟馆成为动物园中特色馆舍。

   

看完这段视频,您觉得小编青普标不标准?扫码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回复关键字“太阳的后裔”、“动物城”或“夏洛特”,听新闻网官方认证声优用青(qiong)岛话爆笑演绎热播影视剧!不笑您打我~~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