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工匠】一汽"大拿"杨林:我到国外修卡车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5-20 05:58:03

一汽'大拿'杨林:我到国外修卡车

    【青岛新闻网系列报道】

    青岛新闻网5月20日讯 近年来,“青岛制造”在海外的名声越来越大,有着“独门绝技”的青岛工匠们也纷纷走出过门,到国外传道授业。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的杨林就是其中的一位。作为海外维修技师,在6年的时间,他走过三大洲,10余个国家,为民族卡车走出国门增砖添瓦。

    今年37岁的杨林已在一汽青岛公司工作了19年。他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自己的爷爷和爸爸都跟卡车打了一辈子交道,再加上自己对汽车的无限热爱,所以,老杨家对卡车的世代情怀必须延续下去!

    1995年,初中毕业的杨林在面临人生第一次选择时,毅然决定到当时青岛汽车厂的技工学校深造,毕业后如愿进入一汽工作。出人意料的是,在面临岗位选择的时候,本是学汽车电路出身的杨林,却更想做整车调试工作。“做整车调试可以开车”,这是杨林对调试工作的最初认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