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青年】穿越罗布泊青岛第一人 与死神擦肩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赵振宇 谢小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6-01 05:57:17

【新青年】穿越罗布泊青岛第一人 与死神擦肩

从沙漠沼泽里“拔”出来的全地形车

    “放它一条生路吧!”

    为了尽早与深陷沙漠沼泽的老侯汇合,刘震和老裴涉险选择了一条捷径。虽然直线距离缩短了,但他们要穿过无数悬崖一样陡峭的沙梁子。“用我们行话说,沙梁子就是过刀锋。”

    在穿越第三个“刀锋”时,刘震的车遇到了流沙,四只车轮死死地被沙“吸”住,动弹不得。尽管二人徒手挖了三个多小时,越野车仍然无法前行。“气温降得越来越快,我们只能先把车的排气管挖出来,打着火靠暖风烤烤,除了抽烟什么也干不了。”

    沙漠里没有水,没有任何飞禽敢穿越,野生动物也少得可怜。在罗布泊,只要能见到活物,无论是什么,那都是探险者的幸运。刘震说,他们被困在沙漠里的那段时间,遇到一只苍蝇,围着他们绕来绕去,不肯走。刘震想把它拍死,老裴不同意。

    “老裴说,放它一条生路吧!过两天我们还是走不出沙漠,它会召集一帮兄弟来啃我们。”

    刘震说,那一刻,有过四次沙漠穿越经验的他手足无措,深陷绝望。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