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青年】穿越罗布泊青岛第一人 与死神擦肩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赵振宇 谢小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6-01 05:57:17

【新青年】穿越罗布泊青岛第一人 与死神擦肩

车陷沙漠沼泽

    弃车徒步跟着太阳走

    次日上午9点30分,刘震和老裴背着6瓶水、2个馕和6盒烟,弃车徒步。风夹杂着沙,铺天盖地地刮。一望无际的荒漠,没有地标,地磁干扰仪器无法识别方向。

    大约徒步5个多小时后,二人到达二十多公里外一处泵站,与在罗布泊镇等消息的人取得联系。“我们本想让他们带一些救援设备,与我们汇合后,继续深入沙漠寻找老侯。那时才知,他们左等右等等不到我们的消息,已经向当地派出所报警。”

    另外,刘震从其他队员处得知,本身是越野e族资深会员的老侯已经向新疆若羌和哈密两支救援大队请求救援。第三天上午,老侯成功获救。

    “现在回想起来,最令我绝望的是徒步那段路,十公里忍着喝一瓶水,鞋底磨穿了,腰疼得直不起来。路上,我问老裴,如果第一天没有遇到我,他还会去救老侯吗?谁知道,完全没有沙漠穿越经验的老裴,一秒钟都没犹豫地告诉我,就算只有他自己一个人,就算走不知道几天几夜,他也要找到老侯。”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