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农民工生活如此高大上?青岛这处工地我服了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6-02 05:51:54

农民工生活如此高大上?青岛这处工地我服了

农民工夫妻

    农民工服务站的精准化服务,也给项目农民工带来了全新的体验。“项目职工说,有了农民工服务站,他们觉得和农民工交流起来更顺畅了。”徐跃兰说:“工地上也有一个家!”

    “以前去别的工地,没有农民工服务站,我和媳妇儿吃完晚饭洗洗衣服就睡觉,现在可好,我们每天晚上都可以去看看电影,一起谈论电影情节,然后再睡觉。”陈同喜和吕小新是一对夫妻,都是湖北人,都是杂工,平时住项目部的夫妻房。

    “我喜欢做引体向上,还经常参加体检,总是去检测体重、量血压。”农民工陈纪山说。

    在陈纪山妻子张兰的眼里,服务站的“待遇就是好”。对于“待遇好”,张兰给记者举例说了很多。“什么药都有,连中暑药都准备好了。”“夏天给送西瓜,还能熬绿豆粥。”“24小时可以洗热水澡,想洗澡就洗澡,很舒服。”张兰吃不惯海鲜,她就利用项目部设立的农民工小食堂,自己买菜做酸菜鱼。“我是湖北人嘛,就喜欢吃淡水鱼!”

    当然,让张兰感受最深的就是,去年暑假开了托管班,项目给小孩子买资料和玩具,老师还帮助教育小孩子。“眼看就要放暑假了,我闺女打算过来,来了不想回去。”当然,接送孩子过来,项目还给出一半的路费,这让张兰更是感动。

    李庆辉35岁,河南人,也是一名杂工。“我们出去理发跑得很远,坐公交来回两个小时。现在上门服务,每天晚上都过来,还不要钱。”冬天冷,项目提前给供暖了,李庆辉认为农民工服务站挺人性化,这样他回宿舍根本不用穿棉袄,穿单衣就行。宿舍里有36伏低压电,专用手机充电。

    “屋里有空调、电视,卫生搞得很好,感觉很不错。”胡参军是河南驻马店的,今年第一次来项目,看见干净的生活区觉得很惊讶。农民工服务站的点点滴滴,让农民工感觉到了像家一样的温暖。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