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工匠】葛昌林:祖孙三代接力 守护铁路线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6-06 05:57:19

    【青岛工匠】葛昌林:祖孙三代接力 守护铁路线

    【青岛新闻网系列报道】

    青岛新闻网6月6日讯 祖孙三代接力守护着两条亮亮的铁轨,为列车的安全通过尽心尽力。现如今,葛昌林作为第三代接过先辈的接力棒,扎根铁路,如同一颗坚韧的道钉,坚守铁路。关于“工匠精神”,葛昌林解读为刻苦、钻研、向上、坚持、追求和执着。

    葛昌林,80后,现已是济南铁路局青岛工务段威海客专线路车间主任。据介绍,葛昌林的祖父及父亲都是工务线路工,是铁路系统 “铁三代”的优秀代表。2000年,19岁的葛昌林从父辈手中接过修路工具,来到青岛工务段成为一名线路工,现主要负责青荣铁路双向208公里铁路的检修和养护。

    据悉,铁路的养护以“毫米”记,“满水不洒,立硬币不倒”是对高铁铁路养护效果的权衡标准。葛昌林表示,平均每天都要徒步检修近10公里的铁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