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大学京剧团:压轴的薛平贵是90后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6-06 05:59:19

大学京剧团:压轴的薛平贵是90后

    【往期回顾】

    【青岛新闻网独家】

    都说京剧是国粹,但是有多少人完整地听过一场京戏?5月30日下午,在石油大学唐岛湾餐厅三楼的礼堂里,传出一阵紧凑的锣鼓点,来自石油大华东校区的师生票友,是这场大戏的主角。

    京剧的前身是徽剧,从清乾隆五十五年(1790年)四大徽班进京算起,已经有200多年历史。作为国粹,京剧曾经红极一时,然而在今天的年轻人眼中,这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小众艺术。

    大四数学专业的张楠这次要唱“大轴”(最后一个演出),和他搭档的王辉,是石油大的一名男老师,专攻程派青衣,反串饰演王宝钏,张楠则是“老生”薛平贵。

    张楠、王辉都是石油大韵远京剧团的成员,剧团包括老师在内只有20多人,而当天的观众也仅有50人左右。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