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海归女硕士租房被骗万元 中了三人连环计(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6-06-18 06:26:38

小文与房东的聊天记录

    青岛新闻网6月18日讯 “原本意以为租房遇上了知心大姐,谁想居然是骗子!”

    昨天下午, 市民小文通过热线电话向青岛新闻网讲述了自己租房被骗的经历,先是骗子A假冒房东,在58同城上发布租房信息,在骗取小文信任之后,以自己马上要出差为由,让骗子B假冒司机,给小文送房产证、租房合同等证件和钥匙,借此索要房款,等房款到手之后,再由骗子C出面假装房东老公,骗取房产证押金,最终一万多块钱到手之后,马上关机人间蒸发……

    目前,小文已经向中韩派出所报案,警方表示追回钱的可能性不大。谈起自己受骗过程,小文说:“现在想想骗局其实不复杂,但骗子设计的场景太唬人了,总让我觉得如果不出钱自己就理亏。”

骗子A:知心姐姐灌鸡汤

6月14日,小文在58同城上看到了一处租房信息,房源显示为崂山区金领世家,套一的房子,租金1800元,押一付三,小文觉得合适,就马上联系了房东A。

据小文介绍,A在电话里说,她目前工作在日照,小文想要看房的话,她需要请假回青岛,如果小文真心想租房,先打800块的定金,同时房东承诺,如果看房之后小文对房间不满意,可以把定金再退给小文。虽然有些担心,但是小文觉得对方说得有道理,就痛快地付了定金,约定了看房时间。

小文说,在沟通中对方完全是一副知心大姐姐的样子,对她大灌鸡汤,表示非常理解她一个女孩子在外打工的艰辛,免了小文的物业费,还约小文见面后“聚聚”。

假房东突然出差 骗子B登场

小文与A约定周四中午看房,就在当天上午,小文突然接到A的电话,说是她临时有事要去北京出差两个星期,但是让小文不要担心,她已经拜托一位客运司机把包括房产证、钥匙、租房合同等证件送过来了,小文只要签收下就可以。

“这个时候,对方开始要房租了。”小文说,如果对方的理由是缺钱她肯定会起疑心,结果对方表现地很大肚,反而降低了她的戒心。小文当时觉得,对方马上要把钥匙和房产证给她了,站在房东的角度上想想,对方要房租似乎也不算太过分。

这个时候骗子B假扮的司机登场了,先是确定了小文的位置,与他约定中午1点在利达见面,交给她相关证件,与此同时,假房东开始不断地催小文交房租,“对方给我的感觉就是,如果我不给她房租,我就成了骗子。”小文说就在快到与司机见面的时候,假房东再次给她来了电话,说是如果拿不到房租,她也不放心让司机把房产证和钥匙给小文,禁不住对方的软磨,小文最终通过微信给假房东打了6400元。

    骗子C假冒房东老公又骗走3000

    原本以为等下就能拿到租房合同和钥匙了,就在小文准备松一口气的时候,假冒司机的骗子B又来电话了,对方说车上有位乘客要赶火车,让小文再等等。已经有些不耐烦的小文,联系了A,A说能理解小文的心情,由她出面来催司机,就在小文交完房租等司机送钥匙的过程中,骗子C登场了。

    先是A电话跟小文说,自己老公是企业高管,对她租房这件事毫不知情,尤其是听说要把房产证原件给小文之后,更是不同意,希望小文可以再交5000元的房产证押金。这个时候小文有点担心了,表示自己已经没钱了要再考虑下,就在小文考虑过程中,自称房东老公的骗子C跟小文通了电话,“房产证这么重要的东西在你手里,我要个押金不过分吧!”

    随后小文又联系了司机也就是骗子B,司机表示,刚刚接到房东的电话,如果小文不给钱,就不把东西交给小文,尽管不情愿,但是如果不交房产证押金的话,小文也就拿不到钥匙,最后在A的调解下,小文又通过支付宝给了对方3000元的押金,就在小文打完钱的一瞬间,对方的电话马上关机,微信好友也删除了。

    房款追回难度大 希望其他人别再上当

    知道自己被骗之后,小文第一时间向中韩派出所报了案,据小文说,警方表示,这种案子追查起来难度很大,小文被骗的钱很有可能要不回来了。

    是不是可以通过微信或者支付宝平台找到骗子?小文联系了支付宝和微信的客服,对方表示如果没有警方的介入,公司没有权力泄漏用户的隐私。

    小文说,想把自己受骗的经历说出来,让更多的人提高警惕。在与骗子交流中,小文也要求对方发过身份证照片,但是现在看来很可能是假的,小文说她去年从英国研究生毕业回国工作,之前从没有自己租过房子,没想到第一次就被骗了。(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