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青年】80后蜘蛛人 "跳楼"筹钱救弟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赵振宇 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6-27 05:56:58

【新青年】80后蜘蛛人 '跳楼'筹钱救弟弟

    【往期回顾】

    【青岛新闻网独家】(赵振宇 于泓 孙志文)

    “青岛的高楼爬得差不多了吧,100米的、200米的都上去过,每个月基本上有20多天被挂在外面,干活的时候一般带两个瓶子,一个装水、一个留着应急。”

    28岁的卢永镇是一名高楼清洁工,专门负责清洁高楼大厦的外墙,因为是高空作业,又绑着绳子,他们也被戏称为“蜘蛛人”。尽管卢永镇做这行已经两年多了,但每次出任务之前,依旧心惊肉跳。

    “没办法,你不干就没饭吃。”卢永镇的老家在山东菏泽,父母都是农民,他是家中长子,下面还有个25岁的弟弟。2013年,卢永镇的弟弟突发白血病,家里为了给弟弟治病不仅卖了房,还欠了98万的外债,为了帮家里还债,刚刚为弟弟捐献完骨髓的卢永镇,带着700块钱辗转来到青岛,当起了“蜘蛛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