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青年】80后蜘蛛人 "跳楼"筹钱救弟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赵振宇 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6-27 05:56:58

【新青年】80后蜘蛛人 '跳楼'筹钱救弟弟

    第一次“跳楼”吓出了虚汗

    6月16日早7点,卢永镇和同事们来到了位于香港中路上的数码港,138米高的大楼,在卢永镇的从业经历里,高度只能算是中等偏上,一个上午的时间,他要和同事们一起清理大楼一侧的外墙玻璃,如果要完整清理的话,要花上四五天的时间。

    卢永镇看上去要比实际年龄年轻得多,有点娃娃脸的他穿着一件印着蜡笔小新的T恤,在其他工友里面,特别显眼。或许因为曾经做过骨髓移植,尽管看上去比较年轻,但卢永镇的眉宇之间总有些憔悴。

    记者跟着卢永镇一行,上了大厦的天台,卢永镇说,自己做完手术四个月就出来找活儿了,大夫叮嘱他要休息一年,这期间不能做重体力活儿,但是家里欠的钱实在太多,已经养不起闲人了。

    “这活儿是在网上找的,来钱快。”卢永镇一边说着一边整理着手中的绳子,拇指般粗细的绳子就是“蜘蛛人”的生命线,一般一个工人会配两根绳子,一根承重,另一根作为安全绳,一块40厘米宽,2厘米厚的木板就是“蜘蛛人”的工位,木板和绳子组成一个三角形,干活儿的时候钻进去,由身上的绳结控制下降。

    “你试试,看晕不晕。”顺着卢永镇的手,记者向楼下望去,可能是因为恐高的关系,即便隔着护栏,记者还是有一种晕眩感,盯得越久,人越想吐。

    卢永镇刷的第一个楼是东海大酒店,卢永镇说具体细节记不清了,但就是特别紧张、特别害怕,那个时候他刚刚做完骨髓移植手术,工作久了尾椎就会疼,一动就出虚汗。这些事儿,卢永镇之前没有跟任何人说过,包括单位上的同事和家里的父母。刚开始做这行的时候,卢永镇的爸妈一直以为儿子在青岛找了份司机的工作,不仅体面、不累,还来钱快。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