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命悬一线! 第一视角感受蜘蛛人高空作业(视频)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于泓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6-27 09:31:31

命悬一线! 第一视角感受蜘蛛人高空作业(视频)

    相关链接:【新青年】80后蜘蛛人 "跳楼"筹钱救弟弟 

    青岛新闻网6月27日讯 摩天大楼是发达城市的象征,由于它们身躯庞大,高耸入云,对它们的清洗也格外考验胆量。高楼清洁工就是一群专门负责清洁摩天大楼外墙的人,因为免不了在高空作业,依靠绳子从楼顶往下一边“速降”一边擦玻璃,他们也被人们称为“蜘蛛人”。近日,青岛新闻网记者就采访了一位80后“蜘蛛人”。他叫卢永镇,今年28岁。

    从爬上楼顶,到“速降”擦玻璃,再到结束工作吃午饭,青岛新闻网记者跟随他经历了“蜘蛛人”的一天。同时,在记者的帮助下,卢永镇佩戴上了可穿戴摄像设备,以第一视角记录下了他高空擦玻璃的全过程。

    作业时,一般一个清洁工人会配两根绳子,一根承重,另一根作为安全绳,一块40厘米宽,2厘米厚的木板就是“蜘蛛人”的工位,木板和绳子组成一个三角形,干活儿的时候钻进去,由身上的绳结控制下降。“青岛的高楼爬得差不多了吧,100米的、200米的都上去过,每个月基本上有20多天被挂在外面,干活的时候一般带两个瓶子,一个装水、一个留着应急。”卢永镇告诉青岛新闻网。

    下面,就请各位网友感受一下高空擦玻璃“蜘蛛人”的第一视角,体验高空作业的感官刺激。(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志文 于泓 摄影报道)

【点击观看>>>>第一视角视频实录】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