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国好女婿:他为独居岳父做了个电子保姆(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6-28 05:58:20

中国好女婿:他为独居岳父做了个电子保姆

赵汝腾展示他开发的产品。

    青岛新闻网6月28日讯 你是否想过有这样一种电子保姆,不仅能24小时监护老人的起居,一旦老人发生意外能够第一时间向你的手机报警,除此之外,还能实时对讲与留守老人通话?不用想了,已经有人做出来啦!

    “功能上听着很像手机对不对?但手机不具备主动叫醒功能,一旦老人发生意外丧失打电话的能力,后果就很可怕了。”作为电子保姆的开发者,青岛小羊科技的赵汝腾告诉青岛新闻网,目前电子保姆已经申请了专利,预计今年9月份上市,谈起开发电子保姆的原因,赵汝腾说开发这款产品的初衷其实是为了照顾自己独居在外地的老岳父。

    创业居然是因为一场病?

    赵汝腾学的是计算机专业,研究生毕业后在青岛找了一份电子产品开发的工作,经过几年的打拼,已经是总监一级的职业经理人,一年的薪水,就能在青岛市区买半套房。但即便拥有着令人羡慕的工作,赵汝腾还是选择在2014年的时候辞职创业,而他辞职的原因,要从2014年春节的一起家庭意外说起。

    赵汝腾和妻子平时都工作很忙,有时候岳母会来青岛帮他们照顾孩子,留岳父一人住在邹平老家。2014年春节前夕,赵汝腾在老家独居的岳父突发脑溢血,倒在地上不能动弹,手机也打不了,多亏了平时和岳父关系比较好的邻居及时发现,才逃过一劫。而让赵汝腾意想不到的是,当初发现自己岳父脑溢血的那位邻居,同样也是独居老人,子女都在北京工作,几天之后居然也在自己家中突发脑溢血,不幸去世。

    这一连串的变故让赵汝腾感到十分后怕。“我辞职回家照顾老人,只能帮助我的父母,但独居老人是个社会问题,我们要怎么帮助其他人?”赵汝腾说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他有了辞职创业的想法,他要设计一款产品,能够解决独居老人的安全问题。本着这个想法,2014年年底,赵汝腾辞职创立小羊科技公司,其中“小羊”二字取“羊羔跪乳”之意,他说这是他创业的初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