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2020年青岛将开通6条地铁 需上万人才缺口巨大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6-30 05:59:58

资料图

    青岛新闻网6月30日讯 今年年底,青岛市首条地铁3号线将实现全线通车,届时将有1800余人为这条线的运营服务。根据规划,到2020年,我市将实现3号线、2号线、1号线、4号线、11号线、13号线6条地铁线运营,通车里程达268公里,预计人才需求量将过万。针对人才需求旺盛的现状,青岛地铁提前下手,采取委培、社招等方式“招贤纳才”进行储备,在填补人才缺口的同时,也进一步拉动了就业。记者昨日采访获悉,青岛地铁近日发布了2016年委培生公告,将依托青岛市技师学院等7所学校招生1090人,进一步充实地铁运营人才队伍。

    现象:从地铁运营城市引进人才

    青岛地铁3号线北段开通运营将近半年了,地铁大厦站的站长刘畅早已熟悉了这里的工作,在她带领下的小团队,有条不紊地服务于地铁每天的运营。作为一名威海姑娘,选择从深圳地铁“跳槽”到青岛,完全是出于“离家近”的地缘关系。实际上,在此之前,她已有了近5年的地铁工作经验,2010年进入深圳地铁工作,从客运值班员、行车值班员做起,从代理站长、初级站长再到站长,应该说她对地铁车站的管理已经非常熟稔,而这也正是青岛地铁挖她过来的主要原因。

    在青岛地铁,像刘畅这样有经验的地铁运营人才还有许多,他们都曾经在国内其他有地铁的城市中工作过多年,因地铁开通义无反顾来到青岛。

    地铁人才的专业性比较强,如果不提前规划人才的培养,届时恐怕要付出很大代价。”面对日益激烈的人才争夺战,青岛地铁集团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张明东不断感叹“形势严峻”,由于青岛初开首条地铁,此前没有人才储备,必然需要大量有经验的地铁运营人才加入。同时为确保青岛地铁在多条线路开通后有足够的人才队伍支撑运营,也必须储备一批优秀的人才队伍。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