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全市小学报名首日 李沧多对双胞胎萌娃抢镜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7-04 05:52:55

全市小学报名首日

文昌路小学报名点

    青岛新闻网7月4日讯 上周六是全市小学生报名的第一天,青岛新闻网记者在位于李沧区的青岛市第二实验小学看到,与往年家长凌晨赶来学校排队的情况不同,家长们随到随进,学校提供专门的教室作为休息室,整个报名流程非常顺利。除此之外,今年的报名现场,还出现了多对双胞胎,相当抢镜。

    从网上信息采集的人数来看,青岛市第二实验小学学区内的入学登记人数比去年增加了四成,为提高入学登记效率和查验证件的针对性,学校按学生家庭住址所在的小区范围划分了6个入学登记窗口,每个窗口都有3名教师负责入学登记,整个入学登记环节5-10分钟即可完成。

    今年李沧区首次采用了网上采集信息,网上信息采集结束后,家长即可收到提示入学登记点信息和所需入学登记资料清单的回执,与往年相比,家长们提前准备得更加充裕。

    李沧区教体局调研员宋丽华介绍说:“虽然近几年李沧区新建了许多小学,但由于人数增长过快,就学压力依然较大,今年李沧区一年级新生容纳能力在6000人左右。”(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