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探访外迁高中】19中新校 美式风格简约大气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莫非 2016-07-10 05:36:33

【探访外迁高中】19中新校 美式风格简约大气

    青岛新闻网7月10日讯 随着中考成绩的发布,青岛五所外迁高中究竟是个啥样,软硬件设施有哪些亮点,成了许多家长关心的问题。日前,青岛新闻网探访了位于即墨市鳌山卫街道的19中新校,简约大气的美式校园,文艺气息浓郁的校园连廊,再加上4人一间、配有独立卫生间和阳台的宿舍,真是羡慕要在这里上学的学生。

    美式校园简约大气

    十九中新校区位于即墨市鳌山卫街道,蓝色硅谷核心区内,鹤山路以南、新河庄以西、大任村以北。占地面积约254亩,总建筑面积约10.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7亿元。学校建筑为美式校园风格,红砖、幕墙、承柱、连廊,简约融合。

    教学、运动、生活三大功能区成“品”字形对接关系,步行连廊主轴贯穿校园南北,各功能区都“挂”在内部主轴上,便于师生到达每个区域,两条景观轴线配合不同年级学生按照不同的轴线来往于教学区、生活区、运动区。

    配天象馆的中学,高大上!

    值得一提的是,19中新校拥有一座近万平方米的“科技楼”,这里面有生物技术实验室、数学建模实验室、物联网实验室、3D打印实验室、机器人实验室、海洋实验室、现代工坊实验室、电子与电气工程实验室等16个创新实验室。在顶层中心有一处直径13米的天象馆,内有数字天象。天象馆的椅子可以调整为140度,师生可以在此半躺着,舒适地仰望星空。

    5栋公寓楼,可住2400人

    19中新校区的学生公寓由5栋单体楼组成,建筑层数6层,可同时满足2400人入住。公寓为标准四人间,配备组合式床具、空调、暖气、储物柜、阳台、卫生间、公共盥洗室、开水间、自助洗衣房等。

    新校区的食堂楼共有三层,明亮干净,能容纳近3000人。19中体育运动区位于校区北侧,自东向西依次为综合体育馆、室外田径足球场、篮排网球场,空间布局相对独立。运动馆底层为游泳池,顶层为篮球场,中间有各种运动活动区。(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