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四位上将坐镇 海军三大舰队南海实弹演习(图)

来源:央视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6-07-10 06:04:08

四位上将坐镇 海军三大舰队南海实弹演习

    由于军演时间和菲律宾非法提起的仲裁案公布结果的时间非常接近,因此引发诸多猜测。对此,军事专家指出,无需过度解读。从历史来看,中国海军在南海进行军事演习,几乎年年都有,而且规模也不小。

    不过,从宏观和常识的角度讲,要说军演和南海局势一点关系都没有,那也未必。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指出:“演习会对企图侵犯中国主权安全的外部势力起到必要威慑作用。”当下,域外大国插手南海局势的做法越来越明显,一些国家甚至公开介入南海争端,推动南海问题国际化,菲律宾非法提起的南海仲裁案就是典型的例子。

    从这个角度讲,在国际仲裁庭的背后,其本质问题是大国博弈。面对复杂的大国博弈,在南海进行军事演习某种程度上确实是一种军事准备,也是一种表态。

    可以预见的是,此次在西沙群岛的演习,针对的是整个南海海域,目标是捍卫九段线内所有中国岛礁安全。虽然演习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但对相关国家必然具有一定威慑效果。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