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热彪了才30℃? 专家:别把体感温度当实际温度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作者:山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6-07-24 05:54:10

 烈日下 他们坚持岗位

    烈日下 他们坚持岗位

    这两天,岛城进入 “桑拿天”,天气酷热难耐,人们都喜欢呆在阴凉的地方,尽量避免在烈日下走动、工作。然而为了保障城市正常运转,建筑工人、飞机检修员等很多行业的人员却无法避开骄阳,只能顶着烈日坚守在岗位辛勤工作。

    机场机务人员:

    60℃停机坪上检修飞机

    下午2点左右,烈日当头,此时青岛机场停机坪的地表温度已达五六十摄氏度,东航山东分公司机务班组长凌学伟放下刚吃完的饭盒,来不及擦擦额头上的汗水,再一次穿上反光背心、拿起对讲机和手电筒等用具来到停机坪,准备迎接即将落地的远机位航班。

    烈日下,伴着飞机发动机巨大的轰鸣声与飞机出风口排出的高温气体,整个停机坪活像一个冒着蒸汽的“大蒸笼”,闷热难当、酷暑难耐,汗水已浸湿了凌学伟的衣衫。飞机停稳后,他和机务人员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对飞机发动机、机身、机翼、放电刷、机载设备传感器、起落架装置、机轮等进行检查。在各项检查中,最困难的当属对发动机的检查。由于飞机刚落地时,发动机尾喷口的热气温度很高,达到七八十摄氏度。他们的工作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一天下来黑色的工作服上凝结了大片的白色盐渍。连续30℃以上的高温,停机坪的地表温度已经突破50℃,加上飞机发动机喷出的一股股热浪,形成了一个“火炉”中的“火炉”,热气吹到脸上火辣辣地疼,脚下穿着厚厚的工作鞋都能感到地面高温的烘烤。

    凌学伟告诉记者,他们一共有二十七八名维修人员,担负着每天70多架飞机的短停维修工作,特别是进入旅游旺季后,青岛机场客流量持续保持在6万人次以上的高位,飞机起降密度加大,机务人员就要往返穿梭在不同桥位,不间断地重复着例行检查和接送飞机。据悉,平均检修一架飞机在45分钟到一小时,虽然维修人员分成几个小组轮流干活,但由于飞机起降过于密集,几乎没有休息的时间,只能偶尔利用间歇,在廊桥下找个阴凉地喝口水,休息几分钟。

    “我们这个工作不同于别的,为了保障飞机正常起降,不论严寒酷暑都要干,不可能说天热了先休息一下再干。”今年37岁的凌学伟已经从事这项工作十六七年了,常年暴晒脸部早已晒得乌黑。他说,夜里,即便停机坪略有“退烧”,但体感闷热仍如同置身“蒸笼”。相比白天频繁地检查放行飞机,晚上等待他们的是更艰巨的考验。机务要对所有过夜停场飞机进行航后检查,及时排除出现的故障。为了不影响第二天的航班运行,他们要挑灯夜战、争分夺秒、通宵达旦。他们坚守的不仅仅是岗位,更是保障航班准点的责任。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