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西游记】穿越可可西里 无人区美景令人敬畏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7-25 11:53:40

【西游记】穿越可可西里 无人区美景令人敬畏

    【青岛新闻网独家】

    前言:2016年7月12日,青岛新闻网记者跟随中国创业者朝圣之旅的旅友们,开启了一次横穿中国大陆的自驾之旅。我们将从北京出发,一路自驾前往西藏日喀则,沿途经过五台山、西安、天水、夏河、西宁、格尔木、那曲、拉萨,用14天的时间,横穿中国。期间,青岛新闻网记者将用图片记录此次朝圣之旅,完成一位青岛记者的“西游日记”。

    时间:7月20日

    行程:穿越可可西里

    旅途进入第九天,我们终于要进入西藏境内了。西藏是我们的目的地,也是此行呆的时间最长的省份。

    7月20日,我们一行人从青海格尔木出发,准备前往西藏。最令人兴奋的是,期间我们要穿越青海可可西里家级自然保护区东部,沿着G109国道,在无人区行驶400多公里。

    由于海拔在4500米左右,青海境内的可可西里地区大部分为高原草地和沙石地貌。虽然看上去很荒凉,但壮阔的美景让人心旷神怡。当天可可西里地区的云层比较厚,云看上去距离地面特别近,沿着G109国道一直行驶,一会儿是蓝天白云映衬绿地的场面,一会儿又是乌云密布下荒凉石滩的场面,可谓处处风景。

    在可可西里地区,每走几十公里,就会经过一段沙石地貌的荒凉地区,四周除了车辆再无其他路人,我们还能时不时看到汽车的“尸体”被丢弃在路边,让人对大自然心生敬畏。令人遗憾的是,途中我们并没有近距离看到藏羚羊的身影,只是远远地看到星星点点的动物在荒野活动。

    据了解,青海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西部,总面积450万公顷。是21世纪初世界上原始生态环境保存较好的自然保护区,也是中国建成的面积最大,海拔最高,野生动物资源最为丰富的自然保护区之一。(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志文 摄影报道)

    【西游记】晒五台山绝美大片 天空不输青岛蓝

    【西游记】古城焕发新生 走进山西平遥古城

    【西游记】走进甘肃拉卜楞寺 实拍朝拜者天堂

    【西游记】看乌云下的青海湖 别样美景更震撼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