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积分落户申报冷热不均 市南冷清市北李沧火爆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王晓雨 2016-07-26 12:35:28 字号:A- A+

    晚报讯 昨日是2016年积分落户办理窗口申报首日。记者从市内三区三个申报窗口了解到,与去年情况类似,办理首日市南窗口依旧冷清,而市北和李沧则仍旧“火爆”。不仅办理窗口前申请者大排长龙,三部咨询电话同样成为了“热线”,李沧区人力资源市场二楼大厅的窗口办理人员告诉记者,昨日一天时间,他和同事两人都是一边办理一边接电话,从早上上班开始基本电话就没有断过。

    昨日下午4时50分左右,接近当日办理截止时间,记者电话咨询了市南、市北、李沧三区的窗口申报情况。其中市南当天20人窗口申报、11人顺利通过;市北百名左右申请者申报,仅有47人顺利通过;李沧现场申报人数超过百人,实际通过人数在50、60人左右。

    “今天的人非常多,我们还没来得及仔细统计,从早上到现在至少有100多人来办理,实际通过的能有50、60人吧。”下午4时45分,距离当日办理时间截止还有15分钟,记者拨打了几次电话,李沧区办理窗口的咨询电话一直处于通话状况,终于拨通了电话后,电话那头的工作人员明显正在一边接电话,一边回答申请者的现场问题。 “按照要求,你这个照片至少要达到300KB以上,要不然传上去看不清楚。 ”通过电话听筒,记者注意到,很多申请者咨询的都是材料网络上传问题,这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早上到昨日下午,他们的窗口电话几乎没断过,同时现场申报的申请者也是络绎不绝。直到昨日傍晚记者打电话时,窗口前仍然有7、8名市民在排队等待。据记者了解,市民电话咨询的内容多集中在上传材料等操作问题上,去年咨询特别多的居住证问题,今年因为已经提前进行了明确,咨询的人明显减少。

    据了解,窗口申报时间将持续到8月31日,具体申报流程为,申请人网上报名后,将《青岛市积分落户指标体系表》要求的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A4纸复印件),递交到本人合法固定住所所在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受理窗口。各受理窗口按照《青岛市积分落户指标体系表》要求对证明材料进行初审,初审积分未达到100分的,则将申请材料退回申请人;初审积分达到100分的,受理窗口打印《2016年度积分落户受理回执单》,由申请人检查确认并签字,存根部分由受理窗口留存,回执部分交申请人保存。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晓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