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李沧区城建规划:竹子庵公园二期10月完工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7-27 05:55:49

李沧区城建规划

    青岛新闻网7月27日讯 开建20余个市政道路、完成4357户城中村改造、完成8个回迁房项目……昨日,市城乡建委公布了李沧建管局2016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计划。备受关注的竹子庵公园二期已经进入尾声,该项目是青岛最大的“竹”主题园区,旨在打造一处亲水近绿的生态景观园,整个工程计划10月完工并对外开放。

    深圳路(李沧段)打通工程完成拆迁 设双向六车道

    2016年,李沧区建管局实施了深圳路(李沧段)、枣山路、金液泉路、南岭三路、万达滨河路、河南庄市政配套工程等20余个项目道路、排水配套工程。

    深圳路打通工程(李沧段)南起青山路,北至规划二号线,工程全长约1340m,规划为城市主干路,设计为双向六车道。目前,该工程主线范围内拆迁已全部完成,桥北段主线排水已进场施工。

    同时,枣山路打通工程九水路-金液泉路段已竣工通车,金液泉路以东段已全面启动拆迁工作,拆迁完成后立即进场施工,湘潭路北段支路、文昌路318配套等5条道路主线竣工通车,君峰路、滨河路、大崂路等工程正在抓紧推进管线施工。

    此外,南岭48班小学、南岭三路、文昌路和大枣园三个幼儿园已竣工交付,有效解决了李沧北部区域规划总人口约8万人区域内适龄儿童的入学问题。

    竹子庵二期十月份完工 对外开放

    今年,李沧区继续将水体、山体修复做为城区生态绿化的建设重点。目前,竹子庵二期已经进入尾声。该工程不仅高标准实施了精品绿化建设,还在恢复山涧水系功能和山体绿化功能的同时,通过架修木栈道、设置特色水车、建设亲水平台等,打造了一处亲水近绿的生态景观园。整个工程计划10月完工并对外开放。

    李沧区还结合第38个义务植树节活动,在东部山林(小华山)进行了大范围的植树增绿工程。共栽植白皮松、红栌、大叶女贞等级乔木1200株,绿化面积10000平方米。枣儿山一、二期工程,目前已经完成招投标手续办理,现场正在进行构筑物拆迁、坟墓迁移。除此外,2016年李沧区还计划实施十梅庵采石坑绿化恢复工程、毛公地围子岭山绿化及生态恢复和世园会周边绿化提升工程。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