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今年青岛7条地铁同时在建 2号线贯通11个区间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6-07-29 05:52:01

今年青岛7条地铁同时在建

青岛地铁3号线太平角公园站 资料图

    关键词:融资创新

    与金融机构、新区管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青岛地铁主动顺应经济政策的变化,顺势而为,创新变革,进一步创新融资模式。突出“内引”措施,为1号线、3号线同期预留工程申得两批次国家专项建设基金16亿元。评审完成1号线、13号线二期项目PPP实施方案,引入社会资本约119.7亿元,成为PPP新政下发以来,我市乃至全行业内首批成功落地的项目,创同行业内最低成交价格,可以有效满足社会资本诉求,缓解近期财政压力,确保轨道交通建设资金。与19家金融机构签订《金融合作协议》,获得3000亿元意向贷款额,为我市“十三五”期间轨道交通项目的银行贷款进行了统筹安排。

    就引进长期、稳定的保险资金,与平安银行青岛分行、平安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相关协议,计划引入保险资金50亿元,本次合作也将成为保险资金在我市重点项目建设上的首次落地。突出“外拓”,地铁集团立足实际,以稳健投资为原则,瞄准市场,注册成立青岛地铁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青岛地铁金融业务平台搭建工作也进入了实施阶段,将主要进行产业链、股权投资等。与青岛高新区管委签订地铁8号线土地综合开发合作框架协议,将逐步提升地铁集团自我造血能力。(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志文)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