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造"脸谱"地铁运往北京 年内装备16号线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6-07-30 06:43:54

    青岛新闻网7月30日讯 7月29日,由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制造的北京地铁16号线二期工程首列车运抵北京,正式进入型式试验。据悉,今年下半年,一批该型大运量列车将陆续运往北京,年底装备北京地铁16号线。

    据中车四方股份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蒋欣介绍,该车在设计上引入了北京元素,以京剧中的 “脸谱”作为车头造型的创意来源,凸显北京文化特色。客室扶手设置防滑抓握区,并用醒目的黄色涂装,起到提示作用。每节车厢有两个多功能区,并加装了靠背扶手,这样既可以停放残疾人座椅,也方便站立的乘客支撑,更加人性化。

    该型列车为采用8辆编组的A型车,最多可载客3560人,比普通6编组B型地铁列车运量增加70%以上,堪称“最能装”的地铁,年底将投入运营。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