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青年】打击乐女孩王一冰:我是音乐的盐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8-09 05:50:07

【新青年】打击乐女孩王一冰:我是音乐的盐

    【往期回顾】

    【青岛新闻网独家】

    精通十几种打击乐器、两次与格莱美获奖者小提琴大师Jamie laredo同台演出,作为一名年轻的打击乐手,22岁的青岛姑娘王一冰有着一份光鲜的履历。

    “刚开始学打击乐的时候,亲戚朋友都很诧异,挺文静一女孩怎么就去学架子鼓了,这不是不务正业么?”尽管时隔多年,谈起自己刚刚学打击乐时的场景,王一冰还是忍不住笑了。

    王一冰说,打击乐包含的乐器非常多,有比较常见的定音鼓,也有鲜有人知的马林巴琴,但在很多人眼里打击乐跟架子鼓是可以划等号的,所以在自己儿时,那个小姑娘一窝蜂学钢琴的年代,王一冰的这个专业多少显得有些“另类”。

    8月3号下午,王一冰准时出现在青岛人民会堂的排练厅,为她的个人打击乐独奏演出进行排练,一双手拿着4个鼓槌,在马林巴琴上敲出一阵阵动听的旋律。尽管之前已经在美国举办过3场个人独奏演出,也曾两次在著名的纽约卡内基音乐厅登台表演,但对于自己的国内首秀,王一冰还是一如既往地认真对待。

    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登台是个什么段位?青岛新闻网记者咨询了音乐圈的同行,对方的回答很简单,这就好比当兵的去天安门参加了国庆阅兵,搞体育的参加了奥运会。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