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首发:地铁13号线开始铺轨 首个车站封顶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叮当 2016-08-09 15:37:13

首发:地铁13号线开始铺轨 首个车站封顶

    青岛新闻网8月9日讯 青岛地铁13号线作为西海岸新区首条地铁线路,备受全市市民的关注。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13号线一期工程首节轨道已于近期开始试铺,首个车站也已实现封顶,13号线多个节点建设取得突出进展。

    13号线设5个铺轨基地

    日前,青岛地铁13号线世中区间(世纪大道站——中铁世博站)铺轨基地进行了首节轨道的试铺,标志着地铁13号线正式进入轨道施工阶段。为确保地铁13号线工期目标的实现,青岛地铁西海岸轨道公司提前做好了轨道材料招标采购、技术创新及现场施工准备等工作,确保如期铺轨。

    据了解,整个地铁13号线一期工程全线共设置5个铺轨基地,分别是嘉年华、灵山卫、黄海东路站、世中区间、敞口段五个铺轨基地。全部由中交二公局承建,其中世中区间铺轨基地负责高架段轨道铺设;嘉年华、黄海东路站、敞口段铺轨基地负责地下段轨道铺设;灵山卫负责停车场轨道铺设。在铺轨施工中,施工单位结合高架薄壁U梁的结构特点,采用门吊机铺施工工艺取代传统的散铺工艺,提高了铺轨施工的机械化程度。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