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雄再出征 第24批护航编队今赴亚丁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刚 邱浩 | 责任编辑:叮当 2016-08-10 14:39:40

英雄再出征 第24批护航编队今赴亚丁湾

  指挥舰哈尔滨舰驶离码头 邱浩翰 摄

     青岛新闻网8月10日讯今天上午,中国海军第24批护航编队从青岛某军港解缆起航,奔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海军副司令员王海代表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和海军政委苗华到码头为编队送行并发表讲话,北海舰队司令员袁誉柏和部队官兵及护航官兵亲属代表到码头送行。

     王海在仪式上说,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稳步推进,海军作为维护国家主权和海洋权益的重要力量,在参与地区和国际安全合作、履行国际人道主义义务和应对突发情况等方面将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和考验。编队全体官兵要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自觉站在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高度,不断弘扬人民海军精神,认真学习借鉴以往护航实践经验,居安思危、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新的起点上更好地完成护航任务,为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作出更大贡献,决不辜负祖国和人民对我们的重托!

     第24批护航编队由导弹驱逐舰哈尔滨舰、导弹护卫舰邯郸舰和综合补给舰东平湖舰组成,携带舰载直升机2架、特战队员数十名,任务官兵700余人。其中,邯郸舰和东平湖舰是首次执行护航任务,哈尔滨舰是第2次执行护航任务。

     自2008年以来,我国已连续不间断地派出了23批编队赴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已为6000多艘中外船舶实施了安全护航,成功解救、接护和救助了60余艘遇险的中外船舶,持续保持着被护船舶和编队自身“两个百分之百安全”的纪录。

     外交部、交通运输部,以及青岛市市委副书记王伟等有关军地领导到码头送行。(张刚邱浩翰)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