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破获首起QQ红包赌博案 千人参与涉案千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2016-08-10 05:48:40 字号:A- A+

青岛破获首起QQ红包赌博案 千人参与涉案千万

青岛破获首起QQ红包网络赌博案

    青岛新闻网8月10日讯 近日,胶州警方经过长达一个月的深入侦查取证,,成功破获青岛市首起利用QQ红包进行赌博的网络赌博案,刑拘犯罪嫌疑人五人。

    7月初,胶州市公安局胶莱派出所民警接群众举报称,最近有一朋友将他拉入一个QQ群,进群后发现群主通过发红包下赌注决定输赢,吸引了很多网友。

    获此线索后,胶州警方分析,这很可能是一个隐藏较深的网络团伙,胶州市公安局立即责成网警大队、治安大队与派出所立专案组开展相关工作。

    经进一步调查,该涉赌QQ群管理分工非常明确,层级鲜明,警惕性极强,要想进入该群必须有熟人介绍,若是外人想进入该QQ群还需进行身份验证,进群后需要缴纳一定的会费。

    民警通过了身份验证并且缴纳了会费,成为了这个名为“黑白车友会”QQ群的一员。从该QQ群名称上来看根本看不出来这是一个的赌博群,但民警进入该群后发现,每10分钟一次,群主将1元钱分成4个包通过QQ红包的方式发送到群里,红包的最大数额与最小数额尾数相加,如果为单,那么押单的赢,如果为双,那押双的赢,群主对赢的抽取5%的手续费。该群的群成员高达1000多人,每日进行参赌人员200多人,人均赌资最低20元,上不封顶,就这样每日参赌赌资就高达10万余元。

    在了解部分线索以及群内赌博玩法之后,办案民警便以赌客的身份参与了“黑白车友会”QQ群的QQ红包赌博,在参与了几次后,成功获取了群管理员的信任。

    随后民警深入调查得知,在这几名重要管理员当中,其中有一名管理员就在胶州市胶莱镇。警方迅速确认其身份,并于8月1日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某抓获。

    杨某某到案后,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并供述,自2016年6月加入这个QQ群,刚开始自己并不是管理员,在玩了几次摸清了套路之后便主动向群主请缨担任管理员,在几次交谈之后终于在7月份当上了该群的管理员,并在一个月之内非法牟利11000余元。

    由于其他犯罪嫌疑人并不知道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已经被依法抓捕归案,民警便使用杨某某的QQ号继续在群内聊天,最终锁定了该赌博案的其他四名重要的犯罪嫌疑人均藏身于重庆。

    8月3日,专案组民警远赴重庆开展抓捕工作,在重庆公安大力配合下,专案组先后辗转重庆市渝中区、渝北区、江北区等多地,初步摸清了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规律。专案组民警连续蹲守三昼夜,8月5日凌晨,终于在重庆市一居民小区内成功将该QQ群群主及主要管理员李某,邱某某,吴某某,吉某四人抓获归案。并当场查获作案用电脑三台,手机四部,涉案银行卡20余张。自此,该网络赌博案的全部涉案人员全部抓获。

    经审查,该四人对其自2016年6月份以来,通过创建“黑白车友会”QQ赌博群,并在群内以发送QQ红包猜单双号的形式进行赌博一案供认不讳,并还交代了其他两个参与赌博的QQ群,其涉案价值高达1000余万元,其中犯罪嫌疑人从中非法抽取5%的费用共计50余万元。

    目前,该案的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全部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青岛新闻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