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红岛渔民手工造古船模型:给多少钱都不卖(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8-16 05:28:02

红岛渔民手工造古船模型:给多少钱都不卖(图)

    【青岛新闻网独家】

    青岛新闻网8月16日讯 最近,红岛渔民吕明龙成了村里的“名人”,经他一手打造的古帆船模型成了左邻右舍的“稀罕物”。从小筏子、古帆船到现在打鱼常用的机船,吕明龙耗时半年,纯手工打造了近10个,最大的长度近3米,最小的长度也近30公分。跟渔船打了半辈子交道,老吕与渔船的关系情同手足。对于那些渔船模型求购者,吕明龙的回答很坚决:“它们是无价的,给多少钱我也不卖!”

    近日,青岛新闻网在红岛街道宿流社区的见到了吕明龙,10余平方的小院就是吕明龙“创作”的地方。一进小院,诱人的木头香味扑鼻而来,已打好骨架的机船模型架在院子最显眼的地方,各种工具及原材料零散地分布在院子的地上。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