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德国人百年前在崂山建农家乐 直至崂顶(组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朱轶杰 | 责任编辑:叮当 2016-08-16 13:03:10

    爬过崂山的人都知道,爬完山能在当地休息一下、睡一觉该有多舒服!没有崂山农家乐的100多年以前更是如此。将海因里希亲王山(今浮山)和崂山视为重要疗养胜地的德国人也像在德国时那样在山中修建了规模较小的客栈。

德国人百年前在崂山建客栈 直至崂顶(组图)

  曾经坐落在崂山上的伊蕾娜客栈

    青岛山脉协会

    在德国人统治胶州湾地区时期(1897年-1914年),由于远离本土,空闲时间需要大家聚在一起打发时间,同时也由于德国人喜欢建立协会的传统,在青岛的德国人成立了多个协会(或者冠名为俱乐部)。

    这些协会中,既有因为一顿聚餐而成立的青岛俱乐部,又有以德国皇室成员命名的胶澳阿达尔伯特亲王海军俱乐部。除了这些亦政亦军亦商的联谊组织之外,还有一些以体育活动或者业余爱好为主题的协会,例如青岛体操协会、青岛集邮协会等,而青岛山脉协会(Bergverein Tsingtau)就是其中之一。

    青岛山脉协会设置有董事会,加入协会需要有4名董事的同意,协会招收三类会员,首先他们都必须是欧洲人,分别为青岛本地和青岛之外的欧洲人,以及德国东亚舰队的成员,本地会员则基本上包括了在青岛德国人中的各行业精英。入会成员的福利主要是享受协会的优惠,例如在崂山里住宿享受优惠价格等,本地会员则基本上包括了在青岛德国人中的各行业精英。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