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组图:青岛达人痴迷收藏烟标 这些珍品他全有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马栓柱 谢小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8-18 17:03:46

组图:青岛达人痴迷收藏烟标 这些珍品他全有

58岁的李德福拿着放大镜欣赏他的“宝贝”

    青岛新闻网8月19日讯 报纸、烟标、邮票、扑克牌……走进李德福的家,俨然进入一座收藏迷宫,丰富多样的藏品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

    李德福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最初收藏烟标,都是托卷烟厂的朋友帮忙弄些“下角料”。随着烟标积少成多,李德福分门别类整理与研究,搞出了些名堂,引起了卷烟企业行家的注意。“卷烟厂设计烟标、搞宣传,还特别征求我的意见。”李德福说。

    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李德褔将烟标与扑克藏品精挑细选并编辑了《好运北京 扬帆青岛》专题和《扑克上的奥运史歌》,由青岛展览中心征用,在奥帆基地展出,其所收集的啤标被中央4台《走遍中国》栏目采访,他本人还成为青岛电视台《0532我是擂主》节目的啤标擂主。

    李德福收藏的烟标种类多达8万多种。其中,最珍贵的两枚要数百年大英烟草烟标和进入中国的第一个外国烟草品牌——品海牌香烟烟标。另外,十多年来,李德福收藏山东省中烟的“裤衩标”已近120种。“这都是亲朋好友所赐,也算省中烟10年的成果展吧!”由于李德福收藏的烟标藏品丰富,他带着藏品经常参加各类活动,成为岛城收藏界的大腕。

    据了解,上世纪80年代初期,人们还管烟标叫烟盒子、烟壳子,近十年才称之为烟标。烟标是世界四大收藏之一,全世界都有烟标收集者。烟标收藏应从稀有度、史料价值、艺术性及知识性四个方面考虑是否收藏此枚烟标,若是稀有且品相好的藏品价值都在几百甚至近千元。(马栓柱 谢小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