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盘点驴友心中的青岛五大钟楼 火车站成标志(图)

来源:青岛市市南区旅游局 作者:刘杰 | 责任编辑:叮当 2016-08-22 12:42:56

 

    红瓦绿树·碧海蓝天---求学路上邂逅的青岛正如康有为所言。迎面吹来的海风伴着海水淡淡咸咸的味道,集聚栈桥的海鸥向岸边的游客亲切的打着招呼,青岛的冬日也因这成群的小家伙们增添了特有的生气;秋风奏起季节的音符时,八大关簌簌落下的秋叶,也在这个略带萧瑟的季节,给岛城平添了几分成熟、稳重、浪漫的味道;夏日的岛城最热闹的就是海水浴场了吧,得天独厚的地质条件让青岛拥有多处优质沙滩,也成为了前来游玩的旅客消暑的绝佳去处;花开好了,当春风开始滋润岛城,三明南路、中山公园、海洋大学的樱花以其曼妙的身姿问候岛城的人们,樱花雨下的岛城更带几分浪漫的气息。

    爱青岛市南,爱她的每一条街道、每一座建筑,她的一颦一簇间都饱含了欧式气息。下面介绍的五大钟楼,在角角落落中都洋溢着欧式建筑的风情。

    一·青岛火车站

盘点驴友心中的青岛五大钟楼 火车站成标志(图)

    坐落于费县路与泰安路交接处的青岛火车站始建于1899年,最初由德国人魏尔勒和格德尔茨设计。这座拥有上百年建造史的欧式建筑至今仍旧发挥着她的功能,在岛城的日常交通运行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来青游客对青岛的印象多半始于此吧。火车站早已不仅仅是一个游子的落脚点,她身上积淀着百年来青岛的荣辱与沧桑。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