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大国工匠•青岛故事】青啤:百年技艺代代传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8-23 05:46:21

【大国工匠•青岛故事】青啤:百年技艺代代传

    “职业技能大赛是块宝”

    在青啤人才培育体系中,职业技能大赛搭配生产淡季的常态化岗位大练兵效果显著,许多一线人才从中脱颖而出。李新海告诉青岛新闻网,自己就是职业技能大赛的受益者。用他的话说:“职业技能大赛真是块宝!”

    原来,依托青岛市职业技能大赛,青啤已连续举行了五届青岛啤酒公司职业技能大赛。利用该平台,青啤参赛范围逐渐从青岛本地工厂扩大到全国60多家工厂和30多家销售单位,参赛工种从最初的3个扩大到14个,参赛人数达2.1万人。

    对此,李新海说:“我从2004年就开始参加职业技能大赛,到今年已连续参加多届,上一届还拿了一个总冠军,当然,今年的第六届我也准备继续参加。参加技能大赛有个最大的好处,那就是可以通过大赛以赛带练,把曾经掌握的专业理论重温一遍,读书在任何时候都有用是我的切身感受。”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