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大国工匠•青岛故事】青啤:百年技艺代代传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8-23 05:46:21

【大国工匠•青岛故事】青啤:百年技艺代代传

师带徒传承延续百年

此外,鉴于员工众多、工厂分布广、规模和装备存在差异等情况,青啤最终建立了“标准化定岗师带徒体系”,以此作为青啤传承机制的重要一步。

自从青啤推行师带徒以来,通过李新海带出的徒弟已经有很多在各工厂挑起大梁。作为前辈,他把自己一身的技术毫无保留地传授给自己的团队和同事。截至目前,他所带出的徒弟中有5人已成长为公司酿酒师,20多人成长为各工厂技术骨干。

据李新海身边的同事介绍,每次有新人入厂实习,李新海必定是最受欢迎的师傅之一。用徒弟张锟的话说,跟着李师傅能学到独一份的技术。

“工匠必须要掌握的是一门手艺,青啤的酿造手艺,要通过师傅的‘传帮带’和口传心授一代代传承下去。工匠精神是执着地追求这门手艺的精湛,要一丝不苟、精益求精,这种精神更要代代传承,这是百年青啤的魂!”李新海感叹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