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九旬老人照顾植物人儿子 病床前写百万字自传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8-24 21:10:39

九旬老人照顾植物人儿子 病床前写百万字自传

    90岁的老人应该是怎样的生活?养花遛鸟?练书画打太极?家住青岛市团岛一路的任德凤老人不是这样……

    每天早晨5点,他就起床、做早饭,乘公交车来到青岛市第五人民医院,照顾植物人儿子,每周5天,已经坚持了七八年。

    周六周日,他会加紧写作自己的回忆录,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目前写到了渡江战役,字数已超过100万。

    这是怎样的一位老人?近日,青岛新闻网小编看望了他。

    老父亲:孩子,爸爸守你到永远

    “记不清是哪一年了,七八年前吧,一次家中的煤气泄漏事故,儿子一氧化碳中毒。开始时还能说话,后来成了植物人。”

    任德凤老人今年90岁,儿子也56岁了。说起这段惨痛的事,老人很平静。

    长年卧床,没有知觉,儿子的双手严重萎缩,瘦得皮包骨头。维持生命,要靠输液和通过管道注入流食。他有时还会发出沉闷的吼声,或者本能地翻一翻身子,病床会抖动一下,这时候,任德凤老人会拍拍自己的儿子,用湿毛巾给他擦拭身子,看看是否拉了尿了,像照顾一个婴儿。

    孩子长年这个样,愁不愁?难过不难过?

    “习惯了!”任德凤老人豁达地说,“战场上枪林弹雨,几十年都过来了,多少好兄弟死了、伤了、残了,什么惨状都有,我见得太多。儿子这个样,也是没有办法,该怎样怎样!”

    老人说,他每周5天照顾孩子,周六周日,儿子由其他亲属照顾,他在抓紧撰写自己的回忆录,目前已写到第135本,已经完成了100多万字。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