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胶州汽车站改造获批 万余平米候车厅青岛最大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莫非 2016-08-25 21:15:58

胶州汽车站改造获批 万余平米候车厅青岛最大

胶州汽车总站鸟瞰图

    青岛新闻网8月25日讯 24日,交运集团青岛胶州汽车总站站房楼改造工程施工许可证正式获批,该工程规划用地52251.1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0406.35平方米,候车厅建筑面积约13000余平方米,是青岛最大的,也是全国县级市客运站之最。设计客运量2万人/日,发车位21个,停车位共计325个(客车停车位180个、社会停车位145个)。

    新汽车站将按照国家一级客运站标准建设,建成集长途客运班线,城际、城市及城乡公交,旅游集散中心,小件速递配送,餐饮住宿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汽车总站。该项目预计今年12月底完成主体施工,候车大厅将于2017年5月1日前启用。

    新车站北临胶东国际机场

    胶州现用临时客运站位于胶州市海尔大道与胶州东路交汇处西南侧,处于204国道、济青高速、胶州湾高速(青兰高速)、沈海高速中心位置,且北临胶州火车北站和胶东国际机场,南向胶州市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西承胶州老城区,东接青岛北部新城。近年统计数据显示,现用临时站日均发送中长途班线和城乡公交700多个班次,日均发送旅客1.5万人次,遇到国家法定节假日客流高峰,日均发送旅客将近3万人次。

    胶州汽车总站新站将在此处拆旧建新,拆除原址中老旧的部分,在科学规划建站的基础上改造成全新、靓丽的新站。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