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信用卡出现不良记录该怎么办?切忌销卡了事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6-08-25 22:06:58

信用卡出现不良记录该怎么办?切忌销卡了事

多次恶意欠缴电费会被纳入信用记录

    青岛新闻网8月25日讯 欠缴电费会被记入信用记录吗?信用卡出现失信记录怎么办?严重失信者将受到哪些限制?25日,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凯做客“网络在线问政”,为网友做了详细解答。

    刘凯表示,国务院近日下发《关于建立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明确首先对“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行为”“严重破坏市场公平竞争秩序和社会正常秩序的行为”“拒不履行法定义务,严重影响司法机关、行政机关公信力的行为”“拒不履行国防义务,拒绝、逃避兵役,拒绝、拖延民用资源征用或者阻碍对被征用的民用资源进行改造,危害国防利益,破坏国防设施等行为”四类严重失信行为实施联合惩戒。

    我市也会按照国家部署将此类失信行为纳入信用体系,并将在安全生产、食品卫生、旅游、道路安全等重点领域开展守信联合激励以及失信联合惩戒。对于欠缴电费、忘记还款等行为,只有在一定期限内多次恶意欠缴的才会被作为失信行为纳入信用体系。

    遇到恶意欠钱不还该怎么办?刘凯说,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判决后如果拒不履行,对方将会被列入到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该名单已纳入社会信用体系,将会在“信用青岛”网站公示。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最高人民法院等44个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失信被执行人还将受到限制乘坐飞机、列车软卧等其他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限制住宿较高星级宾馆、酒店;限制在夜总会、高尔夫球场消费、限制购买不动产及国有产权交易等32项联合惩戒措施。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