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老字号】英记楼:令康有为难忘的青岛味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8-25 16:24:48

【青岛老字号】英记楼:令康有为难忘的青岛味

    相关链接>>>>【青岛老字号】春和楼:百年老字号 鲁菜第一楼

               【青岛老字号】宏仁堂:历经沧桑 依旧门庭若市

               【青岛老字号】海滨食品:童年的味道记忆犹新

               【青岛老字号】崂矿:匠心111年 不负好山好水

               【青岛老字号】灯塔:坚守老青岛最熟悉的味道

    青岛新闻网8月26日讯 说到百年“英记楼”,就不得不提康有为。1925年,康有为携家眷来到青岛,一次偶然的机会让他和家人结识了英记楼。从此,康有为被英记楼的美味深深吸引,他曾这样说:“一日不食英记楼,恍惚如日。”

    据记载,英记楼是青岛开埠以来最早兴起的酒楼,诞生于1906年,与顺兴楼、春和楼及聚福楼并称四大酒楼,而英记楼的粤菜和糕点最为出名。

    据介绍,辛亥革命爆发后,一批从宫廷中流亡出来的粤系御厨来到青岛,经过一番市场调研和踩点,他们在劈柴院中山路门洞北侧开办了“英记楼”,从此御膳房的美味在青岛得以传播。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