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地铁3号线南段通过验收 9月空载试运行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蓝天 2016-08-26 16:01:47

地铁3号线南段通过验收 9月空载试运行

    【青岛新闻网首发】

    青岛新闻网8月26日讯 今天下午,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青岛地铁3号线南段工程于今日顺利通过项目工程验收,将于9月份启动空载试运行。试运行时间不少于3个月,试运行结束后,青岛地铁3号线南段将进行竣工验收。

    按照住建部2014年新标要求,城市轨道交通工程验收需按照单位工程验收、项目工程验收、竣工验收三个步骤开展。其中,单位工程验收随施工同步开展,完成一段验收一段;项目工程验收在全线施工完成后进行;竣工验收则是在试运行后进行,完成后地铁工程具备通车运营条件。

    作为地铁3号线南段施工完成后的首次“大考”,此次项目工程验收抽取了汇泉广场站、太平角公园站、宁夏路站、主变电所和汇中区间进行工程质量实地查验。由地铁工程专家和各参建单位负责人组成的验收工作组,检查了列车运行状态、线路平稳性和限界等情况,审阅问询了相关档案资料后,一致同意3号线南段通过项目工程验收。市城乡建设委市政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对项目工程验收工作进行了全程监督。通过项目工程验收后,青岛地铁3号线南段将于9月份开始空载试运行,试运行时间不少于3个月。试运行结束后,3号线南段将进行竣工验收,通过后即可达到全线运营要求。按计划,青岛地铁3号线南段将于今年年底前通车试运营。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轨道交通发展迅速,目前共有1号线、2号线、3号线、11号线、13号线5条线路在建,今年还将开工建设4号线、8号线。

    作为我市轨道交通建设监督管理单位,市城乡建设委组织精干力量、创新工作方法,为地铁建设保驾护航,加强监督管理队伍建设,在人员编制紧张的情况下向轨道交通工程监管方面倾斜,迅速组建高素质专业监督队伍,实现监管土建、轨道、机电、装修、造价、档案等专业监管全覆盖,满足精细化建设监管需要。(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志文)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