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网事如歌·青岛故事】想你时你在眼前 阔别32年老友网上重逢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6-08-31 20:18:49

孙为平找到了 本网牵线阔别32年老友重逢(图)

一对阔别多年的老朋友即将相会(左为孙为平,右为蔡晶)

    相关报道:独家:孙为平你在哪里 32年前的浙江老友在找你

    青岛新闻网9月1日讯 8月28日,青岛新闻网报道了浙江温州人蔡晶寻找青岛老朋友孙为平的新闻。昨天下午,好消息终于传来:孙为平找到了!在本网记者的牵线之下,阔别32年的两位老友互通了电话,还约定不久之后在青岛相会。

    8月27日,青岛新闻网民生爆料平台接到了一则寻人信息,浙江人蔡晶请记者帮忙寻找三十年前的老朋友。报道发出之后,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市民徐先生在看到新闻后,马上就意识到蔡晶寻找的人,可能就是自己的同学孙为平(新闻中根据蔡晶的说法误写为孙卫平),因为二者年龄相仿,而且孙为平曾经就住在蔡晶所指的枣庄路,于是他就将消息告诉了孙为平。一看到新闻里的照片,孙为平马上就认出了三十年前的老朋友。

    孙为平告诉记者,他就是蔡晶要寻找的那个人,今年53岁,目前在香格里拉大酒店工作,孩子也已经大学毕业参加工作了,自己曾住在枣庄路,也就是蔡晶所说的“枣庄巷”,前几年枣庄路拆迁,自己一家人已经搬到了云南路居住。

    说起当年相识的一幕,孙为平说仿佛就在眼前。当年,自己在栈桥上给游人拍照赚钱。一天,一个身材瘦小的南方小伙子来栈桥游玩,让他帮忙给拍照,二人因为拍照而相识,进而很快成为了朋友。

    “记得那时候只有十几岁的蔡晶帮家人做生意,带着很多皮鞋来青岛销售,我很敬佩他的生意头脑和吃苦的劲头,于是越聊越投机,当时我将他带到了家里做客,后来他好几次来青岛都住在我家里。”孙为平说。

孙为平找到了 本网牵线阔别32年老友重逢(图)

当年一脸稚气的小伙子如今年过半百

    后来在大约1986年的时候,孙为平还特意去温州看望了蔡晶。不过之后由于地址变动,通信不便,两人失去了联系。

    两人分别之后,孙为平不久也放弃了拍照的生意,开起了出租车,后来他又就职于香格里拉大酒店,在工程部上班,迄今已经工作了二十年。除此之外,孙为平还有一份兼职,在“医保城”从事药品销售工作。而蔡晶则凭借手艺,在温州当地开起了面馆,目前已经有多家连锁店,生意干得非常红火。

    “真没想到过去三十年了,他能主动来找我,我非常感动,也很珍惜这段友谊,尤其是在那个年代,我们之间那种淳朴的情感,是很值得留恋的。”孙为平说。

    在记者的协助下,蔡晶主动联系上了孙为平,久别重逢,二人在电话里都很激动,共同回忆起了当年的美好时光,以及分别后的生活状况。

    由于蔡晶目前在浙江工作比较繁忙,暂时无法抽身来青岛,他与孙为平约定,一旦稍有空闲,自己就会带着家人来青岛与老朋友相会。

    “非常感谢青岛新闻网帮助我圆了这个梦,三十年来的心事终于一块石头落了地,听说孙为平大哥生活很幸福我也很开心,我想尽快见到他,我们一起聊聊天,再去逛逛栈桥。”蔡晶对青岛新闻网记者说。(青岛新闻网记者 任俊峰)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