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网事如歌·青岛故事】无腿少年每走一步都像拔树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赵振宇 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9-02 13:20:00

【青岛故事】无腿少年的路 每走一步都像拔树

    【往期回顾】

    编者按:像医生一样,记者的工作也会面对许多人间疾苦。从业两年多,医院去过无数次,见惯了一个个被疾病或是意外笼罩着的家庭,也习惯于讲述者的眼泪和辛酸。但在11岁的高志宇身上,我看到了久违的阳光。

    7岁那年,一场车祸夺去了高志宇的双腿。在手术后的恢复期,高志宇练成了以手代脚的本领,用双手撑起上半身,像正常孩子一样上学、生活。高志宇说,他不觉得自己不幸,最起码他还活着!(记者 赵振宇 于泓  孙志文)

    9月1日上午7点,青岛新闻网记者来到即墨市高志宇的家中。一家四口正在吃饭,小宇自己坐在床上,餐桌的高度刚好可以让坐在床上的小宇夹到所有菜。

    “叔叔好!”见家里来了客人,小宇放下碗筷,双手支撑身体走到床边,一手撑着床,一手去拿地上的木鞋,动作熟练,一气呵成。

    一台电风扇、一台10寸大小的移动电视,几乎构成了小宇家的全部家电。这房子是小宇家与人合租的,三间卧室,小宇家占了两间,一年的房租不到5000元。吃完早饭的小宇,拿着木鞋,一步一步走到厕所,熟练地打开门,走了进去。

    “在学校上厕所不方便,小宇上学前都会在家解决好。”小宇妈一边说着,一边为小宇准备好书包,带着女儿准备送小宇上学。拿起木鞋,小宇戴着红领巾走出家门,一步一个台阶,小宇走得很稳,木鞋落在台阶上的声音,听上去像是来了一个巨人。

    小宇家有辆电动三轮车,小宇妈每天就是用这辆车送小宇上下学。小宇的情况学校老师都了解,学校不仅把小宇的教室安排在一楼,也为小宇家的三轮车大开绿灯,可以一直开到教学楼的门口。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