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网事如歌·青岛故事】无腿少年每走一步都像拔树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赵振宇 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9-02 13:20:00

【青岛故事】无腿少年的路 每走一步都像拔树

    老师们把小宇当普通孩子

    小宇一家算是城南小学的名人。小宇妈说,以前她经常背着孩子上学,全校的老师基本上都认识她,很多老师都帮助过她们一家,不少老师给小宇捐过钱,也送过书。

    谈起学校的老师,小宇妈总是不停地说着感谢。小宇的身体不方便,从三年级开始,小宇的班级就一直被校领导安排在一楼,老师们总是给小宇多一些回答问题的机会,让他可以慢慢地建立自信。

    “老师们把小宇当成一个普通孩子,这是我们最想说谢谢的。”小宇妈说,孩子上学这几年从来没有受过其他孩子的欺负,也没有同学歧视过他,小宇妈知道,这些都是老师们在背后做的功课。

    郭妮娜是小宇的班主任,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就一直带小宇这个班。郭老师告诉青岛新闻网,在小宇刚刚返校的那段时间里,她的神经也在绷着,一方面要考虑到小宇的学习,另一方面又要考虑到小宇与班上同学的关系,既不能伤害到小宇,又不能让孩子觉得自己是个特殊的人,是班里的累赘。

    “我把小宇的情况在家长会上说了之后,家长们都表示理解,还有家长帮忙给小宇做了一副新木鞋。”郭老师说,带小宇这几年,班上同学与小宇的关系很融洽,下课总有孩子陪着小宇玩,陪他一起锻炼身体。他那种积极的生活态度,也在影响着同学们。当然,小宇在学校不听话的话,老师也是该批评就批评,从不手软。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