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即墨古城重现18座牌坊 每座都有故事(组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9-18 20:52:50

即墨古城重现18座牌坊

古城里的老牌坊旧照

    青岛新闻网9月19日讯(记者 陈志伟)10月2日至4日,即墨古城民谣节将在即墨市举办,老狼、水木年华、张磊等国内知名民谣歌手和乐队现场助阵。9月16日起,创意集市、游园灯会、中秋诗会、汉服舞蹈、摄影展览、民俗表演、即墨原创展演、柳腔晚会、古琴演奏、街舞快闪等20项暖场活动在即墨古城开演,广大市民游客可凭本人身份证领票游古城,赏花灯,欢度中秋、国庆佳节。

    由于部分区域正在建设中,即墨古城尚未对外开放,目前部分区域仍是一片施工的景象。

    昨天,青岛新闻网记者来到即墨古城探访,发现牌坊是即墨古城的一大文化特色,目前,古城已经建造了18座牌坊,每座牌坊,都讲述着一段历史故事。

    据清同治版《即墨县志》记载,明清即墨境内各种牌坊多达113座,其中即墨县城内外48座,大部分集中在县衙前的丁字街上,多为功德坊。

    据历史老照片和文字记载,即墨古城邀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曲阳石雕传承人刘红立团队,建造了山海名邦坊、恩宠宪臣坊、总督三边坊、四世一品坊、亚魁坊、父子御史坊、世步青云坊、湖广总督坊、齐王田横坊、琅琊王氏祖脉坊等18座牌坊。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